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做大做强国际陆港品牌 加快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做大做强国际陆港品牌 加快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胡全基 发布日期: 2022-05-13 08:32 浏览次数:

在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天马号”中欧班列这支新丝路“钢铁驼队”不断跑出“加速度”,今年一季度发运国际货运班列14列,货运总量约1.62万吨,货运总值约1.07亿元,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316%,彰显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武威智慧。

武威地处河西走廊东端,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商贸重镇。历史上,武威以“通一线于广漠、控五郡之咽喉”的战略地位和 “车马相交错,歌吹日纵横”的繁华商埠而饮誉华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武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建设武威国际陆港,突破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束缚,被誉为新丝路“钢铁驼队”的“天马号”国际货运班列一路飞驰,不断迸发新活力,以快速、高效的运营模式,赢得了中外客户的高度认可,得到了“黄金舱位”的赞誉,再现丝路重镇武威风采。

武威国际陆港打开了供需互促、优势互补的共赢大门,汇聚着越来越多的建设力量。目前,武威国际陆港已开通中欧、中亚、中俄、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多条国际班列线路,形成以保税物流中心、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为基础的平台架构。从拉动出口,到增加进口,武威国际陆港的国际贸易、国际通道物流体系日臻完善,不仅使武威乃至西北内陆企业,在家门口就能把货物出口到国外,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而且引进国外优势特色产品,促进国内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武威成为甘肃乃至全国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

武威国际陆港搭建了开放合作、互惠共享的友谊桥梁,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朋友圈”越来越大。目前,搭载“天马号”班列销售到欧洲的国内货物已覆盖德国、法国、意大利、罗马尼亚等十多个国家,推动所经之处的物流、商贸快速发展,使地处西北内陆腹地,既不近海、也不沿边的武威,逐渐成为服务西北内陆、连接亚欧的国际物流和加强向西合作的重要载体。

如今,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武威要走的路虽长,但道渐宽。只要我们全面落实“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不断扩大开放,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打造发展通道经济和开放外向型经济平台,做大做强国际陆港品牌,就一定能加快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在共建“一带一路”中作出贡献,丝路重镇武威必定会绽放别样新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