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2-05-11 08:16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深化改革、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做大做强产业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加强金融资本监管,依法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抓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强化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完善科技激励机制,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深入排查整治我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举办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书香武威”建设,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劳动者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