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服务专区>政策发布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2-0158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政策发布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5-01
成文日期: 2022-05-01 有效性:
凉州区“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
信息来源: 武威疾控 发布日期: 2022-05-01 00:00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为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现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出行。全区广大城乡居民“五一”假期非必要不离武,特别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阳性病例的省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全区师生及其家属,非必要不离武,确因特殊情况离武的,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报批手续。
   二、非必要不来(返)凉。倡导省外人员、省内涉疫市州人员非必要不来(返)凉,确需来(返)凉的,在拟来凉前1天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未报备者不得入凉。按程序报备,抵凉后严格落实查验“三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体温,询问14天内旅居史。省内市外非涉疫市州来凉返凉人员抵凉后查验“三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体温,询问14天内旅居史,均正常,并第一时间进行核酸采样后,方可有序流动。凡来自省外绿码人员(长途货运司机除外)、省内涉疫市州人员将继续严格落实3天健康监测,期间2次核酸检测和“分类管控”措施,2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在抵凉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市内区域流动人员“三码一证”正常,可有序流动。对因瞒报、谎报、迟报和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造成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三、从严管控风险人群。从严管控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区和涉疫地区来凉返凉人员,对来自国内疫情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区、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和红码人员,就地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来自国内疫情中风险区及所在县区人员和黄码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如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四、运输货车闭环管控。省外、省内涉疫市州来凉返凉生活生产物资保供车辆及司乘人员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制度,货运车辆拟来凉前1天由货主提前向卸(装)货地镇(街道)、园区报备,不报备者不得入凉。按程序报备,抵凉后镇(街道)、园区将车辆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推送至交通检疫组和社区管控组,各交通查验点严格落实查验“三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体温,询问14天内旅居史,均正常,并第一时间进行核酸采样,全程闭环管理,由卸(装)货地组织接车人员引导至目的地“点对点”卸(装)货,随后及时离凉;暂不离凉的,按照人员管控措施落实相应管控。省内市外非涉疫市州来凉返凉生活生产物资保供车辆及司乘人员在查验“三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测体温,询问14天内旅居史,均正常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采样,方可有序流动。市内区域流动货车及乘驾人员查验“三码一证”正常,可有序流动。
   五、从严控制聚集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游园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50人以上的线下会议、培训、考试等聚集性活动,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50人以上必须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坚持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严控聚餐活动,5桌以上宴会严格落实“双报备、双承诺”制度,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家庭聚餐不超过10人,餐馆包厢和堂食消费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参加50人以上线下会议及5桌以上宴会等聚集性活动人员均要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强化重点场所防控。两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饭店、文化教育、邮政快递、冷链水果等重点单位和场所要严格落实核酸筛查、查码验证、通风消毒、人员疏导等措施,对排查出的异常人员,要就地留观,及时报告、转运处置。各类景区景点、影剧院、体育场馆、图书馆、博物馆、KTV、网吧等文化旅游娱乐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75%限流开放。
   七、加快新冠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群众尤其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主动预约,尽快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早接种早预防,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对违反“五一”防控政策规定的,要严肃追究单位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凉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