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武威>企业发展
发挥龙头牵引作用 全力打造链主企业——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见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艳 赵江虹 发布日期: 2022-03-10 08:33 浏览次数:

日前,笔者来到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宣肺止咳合剂灌装和包装车间看到,制药各环节严格按照生产技术标准,一瓶瓶药剂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完成生产。

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副部长赵普华说:“这里主要负责宣肺止咳合剂的灌装、贴标、装盒和装箱工序,车间现有7条生产线。2021年,全年生产宣肺止咳合剂1470多万盒,主要发往北京、上海等地。”

据了解,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药品批准文号8个,其中宣肺止嗽合剂为公司主导产品、陇药大品种培育目录品种。宣肺止嗽合剂为国家级六类新药、中药二类保护品种、国家医保品种,先后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甘肃省药学会发展奖一等奖、甘肃省新产品新技术奖等奖项,并荣登“2018年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排行榜”。持有的“普安康”商标被认定为“甘肃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2021年,宣肺止咳合剂单品销售收入突破3亿元。

近年来,凉州区紧紧围绕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奶产业、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信息产业、特色医药、生态环保7条重点产业链,在要素保障、市场需求、政策帮扶等方面精准发力。同时,按照“一产业链一链主、多链主”的目标,培育链主企业,引导龙头企业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拓展新市场,充分发挥龙头牵引作用,努力打造一批领航产业链发展的链主企业。

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军峰说:“公司聚焦甘肃省中药材优势,努力将其转化为经济优势,2021年公司工业总产值超3.5亿元,利税总额7000余万元。在现有生产的基础上,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发力,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