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2-02-27 08:12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三农”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会议。市领导鞠毅、白振海、朱斯炜、关维斌、姜旭云、孙光慧、李万岳、王玉真、李宏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准方向,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要准确研判“三农”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坚定信心决心,掌握科学方法,强化民生导向,注重因地制宜,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扎实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坚决守住“三农”压舱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创业就业,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倾斜支持重点帮扶县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切实稳定粮食生产,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提升农业装备水平,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坚持抓基地扩规模、建园区促融合、引龙头延链条、创品牌提价值,深度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要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持续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规范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加强督导考核,着力提升“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上,古浪县、天祝县和凉州区四坝镇、民勤县收成镇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