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622300013931082D/2021-069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6-17
成文日期: 2021-06-17 有效性:
关于对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107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武威市公安局 作者:武工轩 发布日期: 2022-02-22 10:05 浏览次数:

民革武威市委员会、民建武威市委员会,徐廷全、俞贵勤、南德祥、刘均茂、李玉华、杨立仁、王景程、李德存、张永俊、杨宗学委员:

首先,感谢您们对公安交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您们提出的“关于合理设置道路隔离护栏开口,解决交通不便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核查情况

经实地核查:

1.区住建局设置城区中心高隔离栏时将原留有的车辆掉头标志更换为车辆禁止掉头标志后城区各交通路口交通秩序得到大幅提升,彻底解决部分掉头车辆在掉头过程中,易与对向直行车辆发生拥堵和事故的问题。

2.区住建局设置了中心隔离护栏有效的消除了行人乱穿马路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大幅度提高了道路交通通行效率,减少城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着近年来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城区主干道增设了隔离护栏,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车速明显提高,由于驾驶员幸存侥幸,容易麻痹大意,在中心十字增开车辆调头通道容易发生较大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损失,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与以上路段交汇的西关南路、西关北路、民勤路、西凉路、东岳南路、富民南路等车流量相对较小的路段已开设了调头通道,基本满足以上路段车辆调头的需求。万达广场东侧过街行人可通过朝阳路与南园街交汇十字斑马线或朝阳路与正阳路交汇十字斑马过街;红星时代广场处行人可通过仁和街与学府路交汇十字处斑马线或红星广场十字斑马线过街;市医院北门常年关闭无过街需求,该处无需增设斑马线。

3.城区市医院、肿瘤医院中心隔离栏处都已预留路口保证患者及时就诊。

4.城区车辆掉头问题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协调住建部门将祁连大道车流相对较小的农机十字、汉武十字、武威监狱门前十字东、西口更改为允许车辆掉头试点,待试点测试后,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积极协调住建部门逐步推进实施城区其他路段条件允许的十字路口更换允许车辆掉头标志,提高路口车辆通行效率。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为进一步确保城区疏堵保畅取得成效,武威交警支队优化机关警力配置,组成支队领导带队的执法小分队,立足“四个结合”,长效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

1.巡逻管控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当好交通秩序的“维护者”。通过路面巡查方式,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有效提升城区交通秩序,全力净化路面环境。

2.网格管理与部门联动相结合,当好合成共治的“联络者”。依托网格化勤务模式,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作战,加强辖区各网格区域的日常巡逻管控力度,加大开展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工作,集中清理整治私自占道问题,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3.线上研判与线下实战相结合,做好科技引领的“实践者”。充分发挥指挥中心调度功能,利用视频巡检,及时发现警情,快速处置突发情况。同时,依托路面“铁骑”力量,开展线上线下配合,加大对机动车限行、违停、逾期未审验以及假牌套牌车辆的拦截查缉,实现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

4.执法规范与安全教育相结合,当好交通安全的“守护者”。武威交警在执勤执法中,严格遵守警容风纪,严格文明规范执法,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执法过程中警容严整、威严有序。同时,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普法教育,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努力做好源头防范,倡导文明出行新风范。

 

 

 

 

武威市公安局

                            2021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