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招商工作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22-048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招商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2-09
成文日期: 2022-12-09 有效性:
凉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被认定为全省代表性园区
发布日期: 2022-12-09 11:59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省园区高质量发展,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认定全省代表性园区的通报》,决定认定12个园区为全省代表性园区。其中,我市凉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被认定为全省代表性现代农业园区。

       近年来,凉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充分利用凉州区资源禀赋和特色农业优势,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和食品工业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培育形成了一批具有凉州特点和市场影响力的农业品牌。特别是园区以实现生猪生产设施现代化、管理智能化、生产规范化、产品标准化、质量安全化、发展稳健化为重点,全力打造了“一心、一带、多点”的空间布局,建成凉州区凉州牧原、武威和农牧业等4个种猪场,带动全区生猪产业升级,形成了生猪产业兴旺发展“新样板”。同时,园区还依托凉州区农副产品资源、劳动力、产品市场和政策优势,以食品加工重点链主企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企业的发展壮大推进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10+N”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培优壮大奶产业、生猪产业、蔬菜产业、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循环农业,促进现代农业园区化、体系化、循环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