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索引号: 12620600MB0523338C/2022-046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公开工作情况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2-23
成文日期: 2022-12-23 有效性: 有效
武威市召开政务公开考评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12-23 17:25 浏览次数:

武威市召开政务公开考评工作培训

 

近日武威市组织召开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培训会议。会议围绕认真落实国办2022年第三方测评指标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展开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工作人员对评估指标进行了现场梳理和解读印发了《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政务公开考评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各县区、各部门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明确,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按照标准指引目录和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积极梳理公开事项,及时公开政府信息。要加强政策解读工作,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解读。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办理“政民互动”网民留言;要依法依规按流程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保障申请人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要履行政府网站栏目维护责任,及时提供信息公开已开设政务新媒体的部门,要严格按照《武威市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做好运维工作,确保平台健康有序运行。

会议要求县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发布及上报工作,年报中相关统计数据应逐级汇总,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口径一致。确保年报所需数据“统得出、报得准、可核查”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于政府工作的监督、规范作用。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考评细则,及时梳理涉及本单位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实做细,力争在全省政务公开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