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
索引号: 11620600MB19175155/2022-041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组配分类: 公共文化体育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2-02
成文日期: 2022-12-02 有效性:
武威市博物馆加入中国博物馆协会
发布日期: 2022-12-02 08:33 浏览次数:

近日,武威市博物馆通过中国博物馆协会的入会审核,正式成为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单位。

中国博物馆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博协”),英文译名为:CHINESE MUSEUMS ASSOCIATION,译名缩写为:CMA,是国家文物局指导和监督管理的全国性行业社会团体组织。自成立以来,中国博协就致力于保护、研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在促进博物馆管理水平和博物馆学术研究领域,发挥了行业指导、协调、监督的积极作用,开展了众多有益的实践,是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

近年来,武威市博物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加强馆藏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时代要求,始终坚守文物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新发展理念,盘活文物资源,争创品牌,争先创优,强根健基,在“基地”创建、宣传推介、主题活动、陈列展览、文物保护、文创开发、数字化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践行让文物“活起来”的使命。

武威市博物馆加入中国博物馆协会,将进一步激活与全国博物馆行业和协会单位的合作交流,促进博物馆管理水平和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更好地发挥对外宣传武威历史文化的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博物馆将严格遵守《中国博物馆协会章程》,继续探索文化传承的新手段、新方式,推动博物馆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