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卫生健康系统落地见效
——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召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于芳 发布日期: 2022-11-24 08:32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召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李召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统筹疫情防控、落实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和力量聚焦到“推进健康武威建设”各项任务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提高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能力。

李召说,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四早”要求,提升流调、采样、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专业技术能力,发挥好医疗卫生系统专业优势和专家团队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三医联动”深化改革,健全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推进区域综合医改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发展专科联盟和技术联盟,加强名医、名科、名院建设,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

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全面提高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感染科和发热门诊服务能力,加强急诊、呼吸、重症等重点科室建设。强化医疗卫生人员应急能力培训,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控能力和重大疫情救治能力。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利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卫生健康领域设备更新改造财政贴息贷款等政策性资金,推进各级医疗机构诊疗水平不断提升。加强市、县医疗机构专业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队伍培养,推动县域医学中心和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发挥作用,促进全市医疗服务能力上水平。

强化“一老一小”卫生健康服务。大力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提升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加快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通过医养结合、安宁疗护等方式,加快提升全市老年健康服务水平。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和中医药特色发展重大工程落实,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完善中药材市场体系,促进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