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策法规
索引号: 11620600013930901L/2022-0389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组配分类: 政策法规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0-30
成文日期: 2022-10-30 有效性:
武威市民政局关于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社会救助申请办理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2-10-30 09: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畅通社会救助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救助政策

广大居民群众因疫情遇到基本生活困难的,根据实际情况可享受3个方面的救助政策:1.最低生活保障;2.特困人员救助供养;3.临时救助。

二、救助范围

1.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导致收入骤降、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且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可以申请享受城乡低保(或特困供养)。

2.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可申请享受临时救助。

3.因家庭成员被隔离导致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可申请享受临时救助。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返岗复留、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未纳入低保范围的,可在务工地或常住地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4.低保边缘家庭中的未就业大学生、创业失败大学生,可在户籍地或常住地申请临时救助。因疫滞留且在住宿、饮食等方面遭遇临时困难的人员,可申请临时住宿、饮食、衣物等救助帮扶。

三、救助渠道

基本生活遇困群众可通过登录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平台或手机下载安装“甘快办”APP、“掌上民政”APP进行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事项申请;也可向当地乡镇(街道)或拨打救助服务电话进行救助申请。

救助服务电话:

武威市民政局 0935-2212780

武威市救助站 0935-2315806

凉州区民政局 0935-6151800

民勤县民政局 0935-5938213

古浪县民政局 0935-5121734

天祝县民政局 0935-3123150

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至12:00 下午14:30至18:00


武威市民政局

2022年10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