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服务专区>专家权威解答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2-049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专家权威解答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0-22
成文日期: 2022-10-22 有效性:
BF.7亚分支新毒株的致病力和传播力有哪些变化?
信息来源: 健康中国 发布日期: 2022-10-22 00:00 浏览次数:

首先,病毒变异是非常常见的自然规律,体现的是病毒作为很小、结构很简单的微生物对外界压力的一种反应,这一点在新冠病毒的表现上更加充分。新冠病毒虽然只出现两年多,但是有大量自然感染人群和更大量疫苗接种人群存在的情况下,它的变异速率明显加快。研究发现,在2022年奥密克戎出现以来,病毒的变异速率是明显加快,这是一种自然现象。

第二,所谓BF.7亚分支,它是BA.5.2.1.7的缩写,本质上是奥密克戎BA.5变异株的进化分支。BF.7亚分支在9月份被检出以来,在许多国家已经逐渐成为常见,是占有一定比例的毒株。全球占比从9月下旬的3.5%左右增加到上一周的11%。

第三,BF.7亚分支和其他的奥密克戎进化分支和BA.2、BA.5刚刚出现的时候非常相似,都是呈现出比较强的传播能力,但BF.7是不是能够成为下一阶段全球的优势毒株,还要进行观察。

第四,BF.7的进化分支在致病力方面没有明显改变,也就是致病力没有明显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