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今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发运
今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发运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发布日期: 2022-01-07 08:43 浏览次数:

1月6日,“天马号”中欧班列从武威南站驶出,发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今年我省首次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本次班列共搭载50个集装箱,主要装载汽车零部件、高纯度镁锭等货物,货运总量约870吨,货运总值约3700万元。班列货物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报关后,在武威南站集结发运,预计15天后到达目的地。

近年来,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抢抓“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将中欧班列作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抓手,2021年先后组织发运出口班列8列、进口班列2列,货运总量约7455吨,货运总值约2.4亿元,发运范围覆盖德国杜伊斯堡、汉堡,英国伦敦,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城市。

今年,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将持续推进中欧班列常态化发运,多渠道组织货源,大力发展公铁多式联运,完善国际贸易服务,为武威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物流体系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