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480N/2021-069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组配分类: 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12-31
成文日期: 2021-12-31 有效性:
武威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1-04 15:33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一、 单位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三、 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一、 单位职责

武威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是隶属于武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财政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县级事业单位,执行政府财务会计制度。主要职责为负责市直并指导各县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筹集、支付、管理、运营事务,组织实施社会保险的基础性、技术性、事务性和服务性工作。

二、 机构设置

武威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内设办公室、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管理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科、工伤失业保险管理科、财务科、社会保险稽查科7个职能科室。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三、 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武财社〔2021〕108号),武威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预算为29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298万元、项目支出为2643万元。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2941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1,2),比2021年预算减少840万元,减少22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减少。其中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4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2941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3)。其中,当年财政拨款2941万元,2021年预算减少840万元,减少22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减少。当年财政拨款(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4)主要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01.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8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41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29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长3万元,上升0.01%,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正常晋升职务变动等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643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837万元,下降2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减少。总共四个项目,其中:机关养老保险缺口补贴项目2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000万,下降33.3%;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缺口补贴项目520万元较上年增加153万元,上升41.6%;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63万元,较上年没变化;社会保险管理事务费用项目60万元较上年增加10万,上升20%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武威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其中: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预算无变动;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动此项支出主要用于外省市、上下级和同级有关部门交流、检查指导工作时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无变动。培训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无变动;会议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无变动。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从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来看,2022年预算在职人员定额公务费支出12.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办公用品购置、邮电费、差旅费等费用的支出相比上年减少0.5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底人员退休,导致人员减少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现阶段使用更新的社保系统由甘肃省社保局统一开发,市州领用即可,不需自行开发维护,故而采购费用大幅降低与上年相同无变化。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246.5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52万元。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基金预算支出。

)重点项目情况

重点项目两项,一是机关养老保险缺口补助项目,此项目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为切实保障退休人员利益,用于弥补当年基金缺口,形成权责明确的资金保障机制,确保基金收支平衡;二是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项目,此项目主要用于弥补企业养老保险市州级统筹地区当年基金缺口,形成权责明确的资金保障机制,确保基金收支平衡。

)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2022年度无转移支付项目。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2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我单位为加强资金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遵循“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类管理、绩效相关”的原则,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开展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监控、评价工作。我中心在资金支出过程中严格根据相关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规定执行,资金到位及时。我单位根据绩效评价结果,更加科学合理编制2022年度预算,力求精准,保持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并将自评结果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二)2022年单位预算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3年单位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资金2643万元,其中:机关养老保险缺口补贴项目2000万元,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缺口补贴项目520万元,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63万元,社会保险管理事务费用项目60万元。4个项目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表并纳入到单位2022年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从人社厅等非本级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利息收入等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结转和结余。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人力资源、公务员管理、军转、外专等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在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以及用于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招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招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武威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