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市全面完成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动态更新
我市全面完成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动态更新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青锋 发布日期: 2022-01-23 09: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市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本着“应建必建,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以“四个全面”扎实全面推进廉政档案动态更新工作。

填报对象全面。依照《武威市市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分类进行填报收集,对新提拔的市管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对已建立廉政档案的市管领导干部进行动态更新,对已退休、调出或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人员廉政档案分类归入历史档案。内容填写全面。印发《关于做好市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动态更新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填报内容、时限、要求,在填写《廉政情况登记表》、报送述责述廉报告、民主生活会检查材料的基础上,协调相关单位提供问题线索处置材料、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资料,全面、多维度为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精准画像”。审核把关全面。坚持规范、真实、全面、客观原则,组织专人对需要纳入廉政档案的10类材料逐一进行审核把关。对填写不完整、不规范的建立问题清单,全部退回补充,对漏报、瞒报等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装订归档全面。为确保廉政档案作用充分发挥,对每位领导干部均建立纸质版和电子版“双档案”。纸质版廉政档案严格按照10类材料分类收集,一人一档,归存档案室;电子版廉政档案则对收集资料逐一进行扫描,专人专管,立体化、形象化体现了领导干部“廉情”底数,为各室组在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中提供信息参考。目前,已完成全市929名市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动态更新工作,实现了全市在职市管干部一人一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