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7287222/2022-002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1-19
成文日期: 2022-01-19 有效性:
市应急局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日期: 2022-01-20 16:22 浏览次数: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武威市应急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立足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公开。

(一)工作机制运行情况

及时调整优化市应急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固定专人负责,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完善有关制度、强化监督审核制定市应急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全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领域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的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优化完善公开渠道。设置市应急局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地点在局办公室,指定专门区域为查阅区配备专用电脑、复印机,提供查阅和复制服务。制定查阅管理制度,现场公开服务承诺和岗位管理制度。安排专人指导协助公众进行线上、线下查询、办理公开申请和意见投诉等。在市应急局门户网站增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板块,在武威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平台菜单栏设置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小程序,持续规范优化板块和栏目

二是更新公开权责清单。依据新《安全生产法》及时梳理更新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完善权责清单,制定公开《武威市应急管理局政务服务事项一本通》完整、准确地公开服务事项基本信息、运行流程和办事指南严格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制度。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及时立改废,进一步梳理已发布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并及时公开。依托12350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电话和政务大厅服务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的线上线下政策咨询服务。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正确引导舆论导向,避免负面舆情发生。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领域内未发生重大舆情事件。

三是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托市政府网站、市应急局门户网站、武威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平台,主动发布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转载中央、省市重要政务信息2021年共发布各类信息1548条。及时转载中央和省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纲要及解读信息,主动发布市应急局相应专项规划编制情况。及时转载省级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及解读信息,主动公开《武威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武威市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等。督促指导各县区、市政府各部门依法编制、修订、公开本单位各项应急预案。及时发布、转载各类灾害预警、安全提示、应急科普等信息,在市应急局门户网站和武威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平台专门设置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培训服务信息,方便企业和群众获取。

四是持续开展政策解读。在市政府网站、市应急局门户网站和武威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转载《安全生产法》等各项法律法规和解读信息。执行规范性文件审核发布制度,按程序公开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及时发布审定的规范性文件和解读信息

是及时公开预决算资金信息。在市政府网站及时公开了2022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说明、2020年度部门决算和2020年度整体支出及省市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内容具体、数据详实。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市应急局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便捷规范,依申请公开栏目标识明显。2021年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监督保障情况

市应急局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的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狠抓落实,严格执行并健全完善有关办法和制度。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实行分级审核和保密审查,强化信息发布、信息转载审核,坚决做到先审后发、不审不发;根据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信息监测结果,及时彻底清理表述错误、错别字以及有害信息内容,确保信息发布正确准确安全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1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武威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重要决策草案征集意见的覆盖度还不广;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不强,部分工作开展信息公开滞后,有时转载信息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的效果还不够好,一些本级的政策性文件只公开了文件,缺乏对政策的解读,或解读形式单一、效果不好。

下一步,武威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理顺公开工作的协调、审核和报批等各个环节,管理维护好信息发布平台,持续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力推进市应急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利用好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不断扩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意见征集。强化对涉及安全生产、防灾灾救灾、应急救援的重要法律法规政策解读把群众最关切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和重点,丰富公开内容,及时更新发布,确保公开信息的全面性、实效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从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公众如需进一步咨询了解相关信息,请与武威市应急管理局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民勤路农林牧综合服务大楼南楼45楼,邮政编码:733000,电话:0935—6113397)。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      

2021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