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2-0146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1-02
成文日期: 2022-01-02 有效性:
市委讲师团2022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2-01-02 16:36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概况

一、 单位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三、 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前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单位职责

市委讲师团是对在职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教育的工作部门,是开展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的一支专业理论队伍,担负在职干部理论教育的组织、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中共武威市委讲师团是全额拨款的正县级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为独立核算单位,隶属市委宣传部管理,内设1个职能科室。

三、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75.65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1,2),比2021年预算减少2.02万元,下降2.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职业年金缴费项,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75.65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3)。其中,当年财政拨款75.6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02万元,下降2.6%,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没有职业年金缴费项。当年财政拨款(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4)主要是: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01万元;2.教育支出0万元;3.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2万元;6.卫生健康支出4.64万元;7.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8.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9.住房保障支出4.58万元;10.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11.其他支出0万元;12.转移性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65万元(详见单位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69.6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58万元,增长0.8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务员交通补贴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6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保持一致。

保障运转经费1个,主要是宣讲工作经费。

五、单位“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未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0.7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万元,下降72.73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主要来武专家学者的接待由市委宣传部承担。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4.培训费0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未安排培训。

5.会议费0万元,较2021年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未安排会议。

“三公”经费预算0.7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1.9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54万元,增长6.1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12.5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价值0万元。预算部门(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 辆,价值0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万元。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未安排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部门(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万元。其中:中央(省级)批准设立1个,主要是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其他利息收入,计划征收0万元。

(三)重点项目情况

2022年我单位预算安排保运转项目1个,为2022年宣讲经费,涉及金额6万元,项目概况: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委讲师团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委讲师团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负责全市理论宣讲工作开展;立项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委讲师团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厅字[2019]8号)第十九条落实经费保障。加大对党委讲师团工作的经费支持力度,将理论宣讲工作经费纳入各地同级财政年度预算;实施计划:1、2022年上半年将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进一步向村镇延伸,开展宣讲500场。2. 2022年第三季度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全市专题宣讲,宣讲500场次,项目总目标:着力加强党对理论宣讲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干部队伍,着力加强舆论引导,让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武威开花结果、落地生根;实施主体:中共武威市委讲师团,实施周期2022年1月-2022年12月。

(四)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未安排预算,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为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未安排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我单位2021年开展绩效自评一个,为2021年宣讲经费,该项目实际到位财政资金6万元,资金到位率100%。截止12月份项目评价时,实际支出情况6万元,项目资金严格按照预算科目计划进行支出。根据年初申报项目计划,项目完成率100%。项目完成质量达标,截止12月份开展新发展理念专题宣讲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等若干宣讲以及举办全市理论宣讲大赛,实现市县乡全覆盖,宣讲场次达8059场,受众达26万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宣讲、学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政策的氛围,做好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2年单位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1个,主要是宣讲经费、涉及财政支出6万元。其中: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6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2022年本单位纳入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中共武威市委讲师团

                                                                                 2022年1月2日



附件:

1. 中共武威市委讲师团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2. 中共武威市委讲师团 2022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