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区五和镇发展富民产业 美化人居环境
凉州区五和镇发展富民产业 美化人居环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金业 赵江虹 发布日期: 2022-01-14 08:39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凉州区五和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提升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冬日的五和镇水果胡萝卜种植基地,一台台中心支轴式大型喷灌机引人注目,一大片平整的地块向远处延伸。基地负责人杨彦山说:“此时土地正进入休养期,休养后的土地种植胡萝卜产量更高。”

近年来,五和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优化种植产业体系,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打破组与组界限,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一批优质企业在带动周边镇村种植户、解决劳动力、培育科技示范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胜利村党支部书记、甘肃西凉牧草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进龙介绍,公司通过收购青贮饲草、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服务、提供饲草等方式,为当地养殖户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起到了支撑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助力农村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

在产业发展蒸蒸日上的同时,“村美民富”成为村民新年新期盼。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五和镇结合实际,坚持全域推进、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在大力发展种植产业的同时,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多措并举打造幸福宜居新乡村。新沟村五组村民胡瑞莲说:“我们现在住上了新房子,院里亮堂了,家里干净了,生活幸福了。”

同时,新沟村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奖惩措施,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机衔接,推动辖区人居环境“美”出新高度。

“通过打造幸福宜居新乡村,新沟村旧貌换新颜,陈年垃圾不见了,房前屋后干干净净,公路两侧整整齐齐,在全镇起到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作用。”五和镇副镇长王芳芳表示,镇上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维护环境,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村庄一时清洁向长效清洁转变。做好政策宣传,广泛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充分利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内生动力,调动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让他们自觉自愿参与到人居环境共建活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