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2-001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1-13
成文日期: 2022-01-13 有效性: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王国斌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2-01-13 08:40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审定《武威市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武威市“十四五”市场体系建设规划》《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施方案》《武威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武威市2022年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数据安全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法定职责,加强数据要素监管,加快政务数据共享,着力提高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公开公平公正做好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坚持严格标准、好中选优,真正把创新质量管理、质量效益显著、质量管理方法可学可鉴的企业或组织评选出来。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先进标杆和典型事例开展集中宣传,大力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全社会以质提效、以质取胜、以质兴业的理念,促进各行业不断提升质量竞争能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强化市场监管服务,提高要素配置效率,扎实推动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不断促进消费扩容升级,提升流通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盯发展目标任务,着力提高产业发展质效,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尽职尽责抓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快发展新能源全产业链,建设“零碳”产业基地,培育一批百亿级产业集群、产业园区和十亿级龙头企业,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会议强调,要围绕实现发展目标,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全力保障推进兰张三四线铁路、高铁东站站前广场、民勤通用机场等重点工程进展,加快建设贯通东西、连接南北的多式联运立体交通网络。

会议强调,要把食用菌产业作为“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重点领域和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突破口,以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园区化发展为导向,强化产业政策引导,提升科技支撑水平,精准高效支持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科学合理确定绿化地块,持续做大林草资源总量,不断提升绿化倍增质量,积极巩固绿地资源存量,确保今年国土绿化倍增行动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