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通知公告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进口水果管控的通告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进口水果管控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1-11 10:04 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水果传播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现就全面加强我市进口水果管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经营者在购进进口水果时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查验每一批进口水果的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进货凭证或合格证。对进口水果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对没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和追溯信息的进口水果一律不得采购、贮存和上市销售。

二、严格落实市场查验。水果批发市场开办方要严格履行市场开办方的主体责任,对每一批入场交易的进口水果严格查验“四证”信息,信息不准不全的不得入场交易;要加强对市场经营户的管理,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要加强对经营户的培训指导,指导经营户落实“三专”管理。

三、严格从业人员防护。从事进口水果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和物品、环境的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人员防护措施,从业人员在作业期间要正确穿戴防护服、口罩、手套、袖套等,必要时佩戴护目镜和面屏,对进口水果从业人员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严格场所环境管理。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三专”管理,并在经营场所明确标识“进口水果”字样。生产经营单位定期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做好登记,加强垃圾分类,对脱包的进口水果外包装、口罩等废弃物,经消毒后放置专用垃圾暂存容器,日产日清。

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特殊时期,倡导广大市民朋友谨慎购买进口水果,尽量避免自行网购、代购、海淘进口水果及其他进口冷链食品。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水果。

六、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各级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进口水果的监督管理,对于拒不按照规定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生产经营者和市场开办方,在日常监督检查中要加大曝光力度和处罚力度。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