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业务工作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16-071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金融办 组配分类: 业务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6-08-10 17:47:25
成文日期: 2016-08-10 17:47:25 有效性:
武威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金融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的安排意见
信息来源: 武威市金融办 发布日期: 2021-09-08 16: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今年以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力的促进了金融工作发展,截止4月底,全市存款余额826.85亿元,同比增长12.59%,增速较上年同期上升1.04个百分点。全市各项贷款余额705.81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较上年同期上升4.40个百分点。月末余额存贷比85.36%,增量存贷比89.27%。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现就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金融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做计划安排:
    一、紧盯政银企合作项目,做好信贷投放对接工作。一是督促银行认真对接推介的325个融资项目,确保符合条件的项目得到信贷支持;二是加强银企对接,把大规模的银企对接活动与小型专场银企对接活动结合起来,在筹备举办全市政银企对接活动的同时,针对荣华、鑫淼、亿利等重点企业和国际陆港、工业园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的融资需求,适时组织小规模、精准化、常态化的专场银企对接活动;三是适时继续组织开展“银行行长园区行”活动,有针对性地协调金融机构解决部分企业的融资需求;四是协调相关银行有针对性地精准支持企业“达标入规”;五是加强对银行抽贷、断贷等问题的协调,防止一些小微企业因一时经营困难受到银行贷款限制而被迫停产停业。
    二、加强组织协调,支持企业拓展直接融资渠道。一是积极联系优质券商“一企一策”对重点企业进行挂牌上市辅导,邀请华龙证券、中信建投、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等证券机构对我市部分重点企业进行专门培训,推进和提高我市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的能力和水平;二是鼓励和帮助中小微企业通过运用金融租赁、信托融资等金融手段进行融资;三是积极帮助正在进行新三板辅导、财务审计、股改和排队候挂的企业克服困难,加快挂牌上市进度,力争年内有2户企业在“新三板”挂牌,4户企业完成股改任务。
    三、协调金融单位加大基层服务体系建设。一是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快将分支机构向新型农村社区、“下山入川”移民点、产业园区等区域延伸,扩大乡村“四融”平台等金融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解决城乡网点布局不均衡的问题;二是积极做好古浪县、天祝县农商银行的组建挂牌推进工作;三是积极帮助甘肃银行凉州区支行做好向武威分行的翻牌组建工作;四是积极争取银河证券在武设立分支机构。
    四、积极争取国家、省上加大对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的金融支持力度,着力提高综合融资能力。一是积极争取国家、省上各金融单位加大对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的信贷投放支持,创新建立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基金公司等融资机构,着力提升陆港企业融资能力。二是抓住国家进境木材检验检疫集中监管区和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获批建设机遇,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开展保税物流结算,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三是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为国际陆港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给予优惠贷款支持。
    五、认真落实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一是全力推动凉州区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二是积极协调保险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努力在能繁母猪、奶牛、牦牛、玉米制种等方面扩大覆盖面,借鉴我省中药材等特色农业保险实践,积极探索开展特色种植、设施养殖等特色农业价值保险险种;积极争取上级保险公司支持,在精准扶贫贷款保证保险、双业贷款保证保险等方面给予支持;探索为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孤儿等特困群众优惠购买因病、因灾返贫救济救紧保险,推动保险业有机融入脱贫攻坚,助力金融扶贫。三是坚持做好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及各类交易场所的清理整顿工作,确保金融秩序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