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汲取榜样力量 书写崭新篇章
——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巡演暨“甘肃最美水利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汲取榜样力量 书写崭新篇章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09-28 08:26 浏览次数:

初心不忘共叙水情,榜样引领砥砺前行。

9月27日晚,省水利厅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巡演暨“甘肃最美水利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聚初心,汇聚了水务人的精气神;话水情,凝聚了人水和谐共生的磅礴力量。

宣讲人用朴实的话语、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水利突出贡献人物、“景电之父”李培福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顶风沙、抗严寒,建设景电工程时艰辛卓越的感人故事;一举建成举世瞩目的引大入秦工程,彻底解决甘肃中部干旱缺水矛盾,为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成立提供坚实水资源支撑的水利突出贡献人物韩正卿的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诠释节水“企业家”的坚守与奉献的水利贡献人物及行业标兵王栋的突出事迹,以及用双腿丈量引水线路,用笔尖描绘水路蓝图的水利贡献人物及行业标兵李长春;把一生心血倾注在家乡的水利事业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水利技术能手顾正礼;几十年如一日迎风冒雨、把脉江河,书写自己不平凡的水文人生的水利技术能手王繁的先进事迹。

一个个故事感人肺腑,一阵阵掌声催人奋进。6名“甘肃最美水利人”的先进事迹再现了水务人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那些不时响起的掌声,是大家对先进榜样的崇高敬意;那些拭去又流下的眼泪,更是大家心灵受到的震撼与洗礼。

“先进人物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水务战线的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先进为榜样,以昂扬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质工作,为水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凉州区清源水利管理所管理站站长秦晓梅说。

“‘甘肃最美水利人’是水利战线的优秀代表,是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的楷模和榜样,激励我们团结奋进、务实创新、敬业奉献。我们要把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与落实水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凝聚起推动武威水务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市水务局干部张文敏说。

报告会结束后,举行了文艺汇演,歌声嘹亮、舞姿蹁跹,彰显了水务人热爱党、歌颂党、祝福党的真挚情感。在向党献礼的同时,也彰显了新形势下水利人“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

悠悠水利情,默默奉献歌。先进楷模不仅在水利战线上写下了生动的篇章,也影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家表示,将学习先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书写甘肃水利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