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索引号: 12620600MB0523338C/2021-047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公开工作情况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9-26
成文日期: 2021-09-26 有效性: 有效
武威市召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9-26 11:24 浏览次数:

武威市召开2021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培训会


938日,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与工作推进培训会召开。各县区、市政府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100多分六批次参加培训


 


会议通报了全省2020年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考核情况2020年度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情况武威市2020年度政务公开考评情况,传达了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甘肃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既是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措施。各县区、市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制度安排把政务公开贯穿政务运行全过程,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的要求,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是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各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抓好宣传解读,切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和政务公开专区统筹建设,编制政务服务事项一本通,规范信息发布。三是加强组织引领。各区各部门要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推进政府工作的前提条件和基本要求,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向村、社区延伸,编制村(居)务公开指导目录。四是组织编印了武威市《政务公开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手册》《政务公开工作典型经验交流材料》《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例选编》等资料,系统梳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具体要求,便于工作人员明确职责,提高工作效率,为全面落实下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推进会后,对新修订《条例》重点条款的法律适用和依申请公开实务、政府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及动态调整、全面落实年度公开要点重点工作等内容作专题培训,为推进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