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1-0468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9-18
成文日期: 2021-09-18 有效性:
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会举办“迎中秋、读经典、猜谜语、填诗词”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8 15:32 浏览次数: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9月17日晚18点,在苏轼《中秋月》的朗诵声中开始了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迎中秋、读经典、猜谜语、填诗词”活动。中秋,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三大节之一,历史悠久,深受中国人民重视。中国传统节日的形成过程,也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沉淀凝聚的过程。中心举办这场活动,就是让大家通过传统节日增长知识,受到教益,进一步彰显文化、弘扬美德、陶冶情操、弘扬传统。

“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是今年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书香单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购置4万元图书进行职工书屋建设,开展职工阅读沙龙活动,红色经典阅读分享等等,培养单位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气。通过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更好地了解百年来中国人民的奋斗历史,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活动中共有9名同志分享了阅读心得,包括《保卫延安》《红岩》《西行漫记》等都是影响了几代人的经典作品。

“猜谜语、填诗词”则是一种传统的文化游戏,职工在轻松、欢快、团结、向上的气氛里,记忆起那些将一轮秋月入酒、入诗、入画的美好篇章,感受传统文化中的山水情怀、诗性品格。

大家都认为,这次活动将语言魅力、经典书籍与传统佳节融合起来,为大家带来一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盛宴。同时,也促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交流,以更加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开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