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1-047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9-15
成文日期: 2021-09-15 有效性: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1-09-15 0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度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卫生健康委及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9月14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市直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委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委员会各分管领导、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委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把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新时代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围绕群众看病就医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监测哨点作用,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严守院内不感染的底线。要强化中高风险区来武返武和境外返回隔离期满来武返武人员动态管控,全力推进我市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免疫接种工作,早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四是加快编制“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加强同省卫生健康委及市发改委的衔接沟通工作,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十四五”期间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在此基础上尽快起草编制“十四五”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和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五是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要主动研究,积极协调,抓紧解决,努力将项目建设进度向前推、向前赶。要认真学习和研究政策,积极谋划和争取2022年重点项目,以项目建设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六是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切实做好医疗服务、信访维稳、生物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围绕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岗位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和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节日期间廉政建设工作,严格遵守和执行财经纪律,严禁借节假日违规发放钱物。要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外出备案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置和应对突发事件,确保节假日期间卫生健康系统安全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