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通知公告
武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武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发布日期: 2021-09-13 17:13 浏览次数: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发生疫情,截至9月13日6时,全国划定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个。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结合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通告如下:

一、凡8月26日(含)以来从福建莆田等疫情所在地来武返武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社区迅速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从福建省莆田等疫情所在地拟来武返武人员,请提前了解我市防控要求;来武返武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武返武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相关防控措施。莆田等疫情所在地确需来武返武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最新疫情动态和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尽量减少出行、访亲,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武。出行时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三、请广大市民继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与来武返武人员特别是从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接触。要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少聚集或不聚集,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

四、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

五、随着秋冬季节来临,已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要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过去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配合相应的身体检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在武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如有故意隐瞒行程、不配合管控措施等违法行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