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聚焦“中国好人” 弘扬时代新风
——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侧记
聚焦“中国好人” 弘扬时代新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于芳 发布日期: 2021-09-12 08:48 浏览次数:

“你们用见义勇为的义举展现人间大爱古今同的温暖和光辉”

“你们用助人为乐的善行体现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执着和坚持”

……

大屏幕上,这一句句撼动人心的致敬词,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戳中人们的泪点。

9月1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在我市天马剧院举行,101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以无言真情、无私奉献奏响了一曲曲“平民英雄”的时代赞歌。

随着中国好人榜的揭晓,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好人故事开始在武威这座城市讲述。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他们当中,有坚持考古50年争得“活字”话语权的学者,有用心用情温暖弱势人群的康复医生,有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治沙播绿的林场场长,有徒手接下坠楼孩童的“草原卓玛”,有感恩奋进主动退出低保的移民区群众,有多年如一日帮困助残的“热心电工”……

屏幕里,一次次事迹展播还原感人故事;舞台上,一段段现场访谈分享心路历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着不一样的人生经历,却拥有同样的好人精神。

敬业奉献的好人代表郭万刚是古浪县八步沙集体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作为基层共产党员,近四十年如一日,战风沙,斗严寒,用汗水和心血谱写了一曲让沙漠披绿生金的时代壮歌。

当被问及这么多年,坚持治沙的动力是什么时,郭万刚这样回答:“没有红色的信仰,就没有绿色的山川。党的政策这么好,乡亲们的期盼又那么高。共产党员不治沙,谁来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守着父辈的约定,其实也是守着一种红色的信仰、不变的初心。”

历史渐行渐远,红色火种薪火相传。活动现场,张掖市甘州区龙渠乡新胜村村民、红军烈士陵园的守护人陈宗新一家四代默默守护烈士公墓86年的感人事迹得到了情景再现,让观众纷纷落泪。

从爷爷陈德宝、父亲陈榆林,到陈宗新和他的女儿陈梦雪。86年来,陈家四代人像守护自家的祖坟一样守护着红军墓。春天到了,种花植树,浇水、修枝;秋冬来了,清扫杂草、落叶、积雪,时刻让烈士公墓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每一次祭祀,他们也从未落下……

“我们要为这些烈士守墓,一代一代守下去,这是老辈人传下来的心愿,我们要做到!”就是这样简单朴实的心愿,他们用四代人86年的行动,让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

一个个身边好人,讲述着美德故事;一件件凡人善举,传递着道德力量。他们平凡而又不普通的事迹被人们所知晓,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不少观众情不自禁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一批又一批的身边好人,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的精气神,让亿万群众从这些平凡普通的身边好人身上看到主流、感到温暖、受到感染、得到启迪,进一步激发出追梦逐梦、砥砺奋进的热情和力量。

“好人在身边,爱到处在涌动。”市级文明家庭代表汤雯婷在活动现场感慨道,在武威大地,爱每天都在上演,千千万万的武威儿女用行动谱写了一首首爱之歌。

环卫工人代表李平花说:“中国好人是中国的脊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将立足环卫岗位,以他们为榜样,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努力为建设美好的武威作出自己的贡献。”

“好人,成就的是凡人的善举,今后要以身边好人为榜样,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为文明武威增添最美底色。”观众王娟说。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每一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更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