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招商工作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21-046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招商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9-01
成文日期: 2021-09-01 有效性:
民勤县4个新能源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 2021-09-01 11:34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远景民勤智能风机制造基地、高温固体氧化物电解制氢、高温熔盐储能发电、分布式光伏发电整县推进试点项目4个新能源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民勤红沙岗工业集聚区举行。

       市委书记柳鹏宣布项目开工建设。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国斌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红、市政协主席马得明出席开工仪式。
远景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方翛,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务委员王建强,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魏琦介绍项目情况。
       王国斌致辞时说,今天开工的4个项目,既有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也有高温电解制氢、高温熔盐储能发电等高技术战略性新型产业,将有力助推我市新能源产业供应链的构建。希望各建设单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挂图作战,实干快干,争创精品。同时,民勤县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主动靠前,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市直相关部门要以最优质的服务、最快捷的效率,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
       此次开工的4个项目,总投资20.3亿元,涉及新能源前中后全产业链各环节,将有效填补民勤县新能源装备制造的空白,实现制氢和储能产业零突破,对民勤工业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为民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据介绍,民勤县可用于发展新能源的地域主要位于绿洲外围和红沙岗区域,规划总面积2735平方公里,规划装机规模3013万千瓦。已建成风光电项目25项,装机规模185万千瓦,剩余可开发面积2358平方公里,规划装机规模2828万千瓦,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十四五”时期,该县对标“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以打造全省重要风光新能源基地为目标,围绕新能源发展上下游全产业链,突出新能源装备制造、高温制氢、储能建设,积极引进强链、补链、延链、增链项目,加快风光资源开发,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