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积金工作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1-041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公积金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8-24
成文日期: 2021-08-24 有效性:
公积金“放管服” 系列行动显成效
发布日期: 2021-08-24 09:24 浏览次数:

近两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精神,深入推进武威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立足本地实际,不断加强业务工作的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品位

一、严制度,提升服务效能

为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和业务办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经过充分研究讨论后,修订完善45项规章制度,形成《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制度汇编》,从制度上管理和约束干部职工,规范和完善业务程序,以此提升服务效能。

二、缩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个人信息变更”等公共服务事项做到“即来即办”“提取使用由三级审批升级为网上审批,“不见面办理”秒到账;“贷款申请”由六级审批简化为三级审批,缩短办结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为广大办事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三、一岗办,推行综合柜员制

加强对窗口业务人员的重点培训,实行轮岗制度,提升业务人员各项业务熟悉度,顺利实施综合柜员制,实现所有业务“一岗通办”。

四、拓渠道,推广网上办理业务

积极推进“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拓宽服务渠道,推广网上办事大厅,实现单位汇缴业务网厅办理推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实现公积金提取和贷款预约业务指尖办理;推广移动自助终端,实现提取及贷后业务终端办理。九大综合服务平台(公积金网上营业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微博、自助终端、短信、支付宝查询、12329服务热线),为缴存职工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强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

加强公积金业务宣传,积极利用门户网站抖音、微信等多种媒体平台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公积金相关业务知识及办事流程,到周边企业宣讲公积金自愿缴存政策,对一些单位或企业开展上门办理,提供暖心服务,扩大政策知晓度。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乘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30周年之东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探索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新模式、新经验,精心服务于缴存职工,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入实现“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美好愿望作出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