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招商工作
索引号: 12620600MB1368253D/2021-046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招商局 组配分类: 招商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8-21
成文日期: 2021-08-21 有效性:
市招商引资联席会议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三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8-21 10:29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下午,武威市召开招商引资联席会议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三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调度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旭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怀金主持会议。

       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1-7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落实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会议交办了招商引资工作及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各县区政府、市属工业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需协调解决的事项等作交流发言,并围绕重点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总体要求,以“民企武威行”等节会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精准招商,统筹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新签约项目少、部分项目未按计划开工、资金到位率较低、项目代办服务机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各县区、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省级考核指标,认真查找各自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担任务、扛指标,专题研究部署,在有限时间内,采取强有力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力争在三四季度实现赶超进位。

       会议要求,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区、园区要适时加大“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对接洽谈,紧盯第四届药博会、省政府珠三角招商及“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等省级重大招商活动,及早储备项目,力争在项目签约数量和质量方面取得较大突破。统筹抓好换届期间招商工作,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重大项目洽谈情况,抓住机遇、加快推进,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线。二要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清单和梳理交办的具体问题为抓手,抓实、抓细、抓落实,说了就要算、说了就要干,把最好的、有限的资源用在打通疑难症结上。各县区要精准调度项目,一项目一对策,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项目落地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安排、限期解决。需要市直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做好“向上管理”,及时梳理上报,由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协调解决。三要紧盯任务抓调度。各级招商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把握项目时间节点,认真对照《甘肃省招商引资统计调查制度》,扎实做好项目申报、统计入库各环节,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要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凭证收集力度,及时将开工项目和到位资金纳入统计范围,真实反映招商引资成效。

       会议强调,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大与县区对口部门的协调调度,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设绿色通道,提供VIP式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限时办结土地、环评、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加快建设。

       各县区政府招商引资工作分管领导,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林草局、市招商局、武威工业园区、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管委会及县区招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