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柳鹏在天祝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 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周伟赵立新一同调研
柳鹏在天祝县调研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6-08 08:30 浏览次数:

6月7日,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天祝县调研安保维稳治安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立新一同调研。

在天祝县安门安保维稳治安卡点和G30高速华藏寺出口安保维稳治安卡点现场,柳鹏详细询问了警力配备、勤务安排、个人防护、警务保障等情况,并叮嘱执勤民警、辅警要规范执法,注意安全防护,确保个人安全。他指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意义重大,公安机关要始终绷紧维稳这根弦,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扛起安保维稳工作的各项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着力强化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加大公共安全隐患治理力度,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和治安乱点,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大科技强警力度,助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要切实加强执勤保障工作,让民警、辅警能够吃上热饭、得到必要休息。

随后,柳鹏来到打柴沟镇安保维稳及镇综治中心和天祝县综治中心。在这里,他通过视频连线工作人员、现场和办事群众交谈,详细了解基层综治工作的成效和群众满意度。柳鹏强调,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重点在基层,关键也在基层。各级综治中心要充分发挥矛盾化解、便民服务、政务服务等作用,推动矛盾纠纷及早调处化解。要做好矛盾纠纷调处的后半篇文章,及时进行跟踪回访,确保实现案结事了。要依托“雪亮工程”,发挥好农村、农户视频监控的实际效用,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调研期间,柳鹏还来到石门寺和华藏寺,实地调研了石门镇、华藏寺镇安保维稳及石门寺、华藏寺驻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宗教界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僧人,建团结和谐稳定寺院。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始终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深化“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信教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进“五个认同”。驻寺办要严格落实职责,把寺庙依法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提升服务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玉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一同调研。天祝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