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27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6-07
成文日期: 2021-06-07 有效性: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信息来源: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21-06-07 18:49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我部2020宣传工作经费90万元,主要用于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包括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思想教育、文化建设、文明培育等工作和活动,资金安排落实情况100%;今日头条抖音美好武威主题宣传活动经费132.6万元,主要用于和今日头条&抖音新媒体平台开展以“抖in美好武威,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资金安排落实情况100%;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经费16.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材料印刷和氛围营造费用,资金安排落实情况100%;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经费85.5万元,主要用于举办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系列活动,资金安排落实情况75%;与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宣传合作项目、甘肃分社开展《武威故事》合作项目经费46万元,主要用于和中新社甘肃分社、中新社国际经济信息发展中心开展媒体宣传合作以及《武威故事》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情况39%。项目绩效评价得分95分。

(二)项目绩效目标

总体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宣传武威新形象,持续打造凉州文化品牌,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1.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制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学习16次、专题研讨5次、专家辅导6次。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平均学习12次,举办全市意识形态工作示范培训班、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培训班和媒介应用与传播能力提升培训班等,组织开展宣讲活动2490多场次,听讲人数达24.1万人次。

2.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力。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意识形态领域工作10次,召开联席会议3次,开展督查1次,配合市委3轮巡察工作,加强各类论坛、报告会、研讨会备案管理,严格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审读审批,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3.新闻宣传亮点纷呈。组织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等主题采访活动,市属媒体开设专栏24个,播发新闻2.3万余条,新媒体平台发稿3.2万余条、总点击量2030万次,开展网络直播38场次、总点击量298万人次。邀请中央、省级主流媒体150多批1000余人来武采访,刊播稿件5000多篇条。各县区融媒体中心完成省级平台对接。

4.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郭万刚、胡中山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获评国家级文明单位3个、文明村2个、文明家庭1户。在北京、兰州、武威分别举办“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专题美术展”,协调北京大学在八步沙干部学院设立实践基地,新时代武威精神广泛弘扬。以优异成绩进入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民勤县、天祝县被省文明委评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优秀县。

5.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成功举办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第三届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等节会活动,凉州文化沙龙、凉州讲坛常态化举办,活动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举办“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等学术研讨会,组织举办文化惠民演出200余场次。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项目资金到位及时,资金支付依据合法合规,开支标准符合相关规定。财务制度比较健全,管理相对规范,会计核算基本符合国家规范。项目管理共计得分95分,在总分100分的基础上扣5分。项目完成情况良好,涉及项目基本完成了既定任务量,完成质量基本符合相关标准,取得效益显著,群众满意度较高。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我部在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绩效管理理念,把财政绩效管理作为促进科学理财的重要工作来抓,增强了综合绩效管理水平,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不断强化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将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我部2020年年初项目预算立项审批和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总体来看,2020年文化旅游发展项目绩效目标实现情况良好,完成年度计划。根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实际取得数并加以分析,最终得出评分结果,综合得分为95分,属于“优”。

四、存在的问题

一是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二是精神文明建设特色亮点打造还不够有力。三是资金支付不够及时高效,项目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五、改进措施和建议

一是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二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批。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三是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比例,严格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做到绩效执行和年初设定的绩效相一致。四是细化预算指标,提高预算科学性。


  附件:2020年部门项目绩效自评表--市委宣传部.xlsx


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

2021年6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