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省首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传承示范学校”在武威第十五中学挂牌
孔庆浩莫超梁朝阳出席
我省首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发布日期: 2021-06-10 08:24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甘肃省第一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在武威第十五中学挂牌。

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孔庆浩,兰州城市学院副院长莫超,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出席活动。

仪式上,莫超、梁朝阳共同为武威第十五中学授牌并揭牌。甘肃非遗保护协会向武威第十五中学捐赠了非遗进校园活动经费。仪式后,还进行了非遗项目及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展演。

梁朝阳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宣传展示、人才培训、普查资料整理等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取得了丰硕成果,以“传承中华文脉,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校园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下一步,要进一步拓宽“非遗”的挖掘渠道,优化“非遗” 的传承形式,努力使优秀地方文化发扬光大,提升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内涵和品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