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发放镇:小小无花果 敲开致富门
发放镇:小小无花果 敲开致富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秦树静 发布日期: 2021-05-07 08:09 浏览次数:

眼下,正是无花果的生长期。在凉州区发放镇发放村村民王海的无花果棚里,他和种植户们交流着种植技术。棚内郁郁葱葱,一个个饱满的无花果沉甸甸地压着细细的枝条,透过绿叶努力生长,散发出阵阵清香。

王海告诉记者,“我在外务工期间,偶然间接触到无花果种植,很感兴趣,前年回来试种了一年,收益还不错。”年初,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王海流转土地用于建设鑫满园无花果采摘园。

发放镇新兴村党支部书记柏秀娟说:“鑫满园采摘园项目是今年发放镇新兴村新建设的项目,项目于3月31日开工。前期我们积极与村组干部村民对接流转土地、搭建日光温室,现在温室土建主体已经建设完成,正在实施钢架搭建。预计在5月中旬,我们的棚就能进入苗木栽植阶段,正式投入运营。”

“无花果全身都是宝,除了直接食用、药用外,还可以深加工成果酱、果汁、果酒、饮料、罐头等。特别是无花果食用和药用价值都很高,不打农药,绿色无污染,受到不少人的喜爱,市场广阔。而且,无花果栽种第一年就可以挂果,挂果期也比较长,产量还会逐年增加。”说起种植无花果的发展前景,王海信心十足。

“日光温室建成之后,每座棚定植无花果苗木在600棵左右,每棵产量3到5斤,每座棚收入大概在5万元左右,比种植一般的果蔬效益要好。”

近年来,凉州区发放镇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业,鼓励村民立足实际发展本地种植,拓宽增收途径。如今,发放镇草莓、西瓜等果蔬种植已具规模,为农民致富增收搭上了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