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1-0196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4-29
成文日期: 2021-04-29 有效性:
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1-04-29 18:08 浏览次数:


日,武威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会议传达2021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全市妇幼健康及家庭发展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及重大项目执行情况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一区卫健局武威市人民医院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全市卫健部门、妇幼保健机构8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召充分肯定了全市妇幼健康工作成效,他指出2020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妇幼健康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全市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呈明显下降趋势,特别是婚前医学检查率位居全省首位,也是全省该项目唯一达到“两纲”“两规划”指标的市州。

李召要求,2021年,各县区,各妇幼保健机构要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健康武威建设主线,多措并举,大力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补短板、强弱项、保安全,牢牢守住母婴安全底线。一要层层靠实责任,加强母婴安全管理。二要转变服务模式,规范孕产期保健服务。三要紧盯重点人群,严格进行高危专案管理。四严守安全底线,加强危急重症救治。

李召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具有里程碑意义。各县区、各妇幼保健机构要以“十四五”规划和新周期“两纲”“两规划”为平台,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发展动力,坚持生命全周期服务的发展模式,科学谋划,抢抓机遇,不断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持续做好妇幼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妇幼健康扶贫项目实施进程,深入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新生儿疾病筛查贫困听障儿童救治项目等项目,切实改善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强化顶层设计,紧盯《健康甘肃“2030”规划》目标,科学谋划妇幼健康事业,激发妇幼保健机构内生动力,大力推进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探索建立保障与激励相结合的运行机制,探索发展妇幼健康特色专科努力提供生命全周期的妇幼健康服务,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