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市委文件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089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文件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3-08
成文日期: 2021-03-08 有效性:
我市启动国土绿化提质增效三年行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尚梅 孙文娟 发布日期: 2021-03-08 11:5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巩固国土绿化倍增行动成果,在推进林草资源量扩张的同时,实现质的提升,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国土绿化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并制定下发了《武威市国土绿化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针对部分区域林木管护不到位、保存不达标、树种不合理等突出问题,采取精准管护、补植补造、更新换代等措施,分年度开展国土绿化提质增效,推进林草高质量发展。计划到2023年完成国土绿化提质增效40万亩,城市绿地改造提升120万平方米,经济林提质增效1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0%以上,推动国土绿化由“大规模”向“高质量”发展,建成层次多样、结构合理、功能完备的国土绿化体系。

2021年,全市将国道通道绿化、城市行道树、公园绿地树、农田防护林网等方面的补植补造放在优先位置,计划完成水涵水保林补植补造1.36万亩,绿洲防护林提升改造0.98万亩,治沙造林改造提升10.3万亩,退耕还林补植补造4万亩;城市绿化改造提升41万平方米;对10万亩酿造葡萄、优质梨、枸杞等经济林进行提质增效,每年提质增效5%以上。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设计、多方筹措资金、严格苗木管理、创新管护机制、强化督查验收、加强舆论宣传等措施,保障三年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