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1-028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市政府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3-20
成文日期: 2021-03-20 有效性: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1-03-20 16:41 浏览次数:


一、项目概况

医疗卫生事业关系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李克强总理强调,要把推进医改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扎实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加强基本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2020年我院收到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项目补助资金共计176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0年下达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项目补助资金176万元,实际到位176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2019年我院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项目补助资金支出176万元,主要用于:

一、医疗服务: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护理服务。

1、提供高水平的医疗、专科、专家及护理服务,开设针灸科、急诊科、中医内科、中医外科、骨科、康复科、肿瘤科、儿科、妇科、五官科等的住院治疗和门诊治疗服务。承担急危重症和疑难病症诊治任务,开展双向转诊。

2、承担灾害事故的紧急救援及院内急救任务。

3、开展健康卫生、用药咨询等门诊服务和支持、指导社区、护理、康复医疗服务。

二、教学科研:

1、承担武威教育学院的临床教学和毕业实习、培养高级临床医学人才,并承担下级医疗机构和对口支援单位技术骨干的临床专业进修任务。

2、承担国家及省、市科研课题。

三、业务技术指导:

1、履行对下级及对口援建医疗机构业务技术指导,并建立经常性的技术指导与合作关系,帮助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解决疑难问题,培养卫生技术和管理人才。

2、完成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卫生支农、医联体协作工作。

四、预防保健:

开展健康教育承担预防保健相关工作。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资金使用规范,根据到位情况、实际需要合理安排支出。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我院参与综合改革,全部达成预期指标。

(2)质量指标

    通过综合医院公用经费专项资金的投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医院在设备投入的不足,有效保证了医院将有限的财力用于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促进了工作任务和绩效目标的完成,推进了医院的发展。项目绩效主要表现在:1、医院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人员配置比例符合各类医院配置标准,人员结构得到优化,为医院的发展提供了人力及智力保障;2、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3、医疗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4、医院经济效率进一步增长,业务收入均2019年有所增加,基本达成预期指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社会效益。

医院医疗费用增长幅度小于9%,稳定在合理水平中。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低于30%。均达到预定目标。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服务对象满意度。

均建立了患者满意度监测制度,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根据平时公众和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患者满意度均在90%以上,基本达成预期指标。

三、下一步改进措施

1)保持政策的延续性。综合医院公用经费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提升市直医疗卫生单位服务能力,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建议应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并增加财政拨款用于人才引进和人员培训,全方位提升服务能力。

2)构建资金绩效评估的长效机制。资金的绩效评价可以全方位地反映资金总体使用状况,使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评估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资金使用上全程监督和实时跟踪问效,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建议拓宽资金绩效评价结果应用范畴,及时通报各单位绩效评价结果,达到互相借鉴、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效果。

3)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一是对绩效评价中反映的共性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逐一核实,是制度缺陷或不足的,要修订和补充完善相关制度,从根源上防止问题和情况的出现;二是对个性问题,积极敦促医院建立问题台帐,采取销号式的方式,逐一将问题解决,杜绝问题情况的出现。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院将利用本项目的自评结果来完善下一年度的绩效项目的指标设定,并在规定的范围内进行公开

 

 项目绩效2020医疗服务能力.xls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

                             2021年3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