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八步沙“六老汉”等入选“乡村振兴人物榜”
八步沙“六老汉”等入选“乡村振兴人物榜”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2-05 08:42 浏览次数: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农业农村部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人物榜”展播活动正在央视农业农村频道展播,2月4日,央视推出“乡村振兴人物榜”主题晚会,我省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民间艺人张尕怂、国家一级导演张忠等为代表的多组甘肃人物入选“乡村振兴人物榜”。

1981年,古浪县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和张润元“六老汉”按下红手印。38年间,“六老汉”三代人扎根沙漠,赓续接力,以愚公移山的毅力创造了人间奇迹,也用实践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其事迹被改编拍摄成电影《八步沙》。

出生于靖远县的张尕怂,自2008年开始,寻找拜访民间艺人,采集小调、社火、贤孝等民间歌谣和曲艺,并糅合打磨,逐渐形成独特表演风格的“尕谣”,创作了《亲家母》《三姐妹》等带着浓郁乡土味的歌谣。2020年4月,张尕怂创作的“防疫三部曲”最终章《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登上微博热搜,席卷全网。其事迹被改编创作成电影《黄河尕谣》。

张忠祖籍甘肃临洮,国家一级导演、编剧。他长期关注农村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先后拍摄了《柴生芳》《燕振昌》《父亲的梦想》等多部农村题材影片,用心讲好中国故事。此次,张忠是全国唯一入选“乡村振兴人物榜”的电影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