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柳鹏在参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凉州一分团审议时强调
当主力打头阵 走在前做表率 为建设“六个新武威”当好排头兵
柳鹏在参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凉州一分团审议时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12-09 08:22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柳鹏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凉州一分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他强调,凉州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按照“三新一高”要求,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当主力、打头阵,走在前、做表率,为建设“六个新武威”当好排头兵。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并围绕建设“六个新武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大生态保护治理力度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柳鹏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特别是提出建设“六个新武威”的奋斗目标,为武威在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路径。近年来,凉州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综合实力逐年提升,在全市乃至全省发展格局中位置日益凸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要保持定力,立足阶段性发展特征,一分为二辩证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如既往作表率,一丝不苟务实干,一以贯之转作风,把党代会和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柳鹏强调,凉州区要增强政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发展的方向指引、全部工作的统揽主线、推进事业的根本遵循,确保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发挥龙头作用,确保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高质量发展方面要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定位,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守护好一座青山,呵护好一条绿水,爱护好一片蓝天,保护好一方净土,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乡村振兴方面要重点抓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加快存量土坯房改造提升,坚持规划先行,确保建一片成一片、住一片美一片绿一片,让老百姓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公共服务;城市建设方面要推动城市向内涵式发展,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和“规划即法”意识,在规划、管理、建设上下功夫,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努力建设人文之城、生态之城、魅力之城、幸福之城。要坚守为民情怀,确保在共同富裕上见成效。要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功夫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力争在全市率先实现共同富裕。要弘扬实干精神,确保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凉州区各级干部要作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表率,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