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王国斌在参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凉州一分团审议时说
着力做足“五量”文章 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国斌在参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凉州一分团审议时说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12-09 08:21 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王国斌在参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凉州一分团审议时说,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做足“五量”文章,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国斌说,近年来,特别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以来,凉州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自加压力、主动担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国斌说,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建设“六个新武威”的奋斗目标。凉州区要勇挑重担、干在先、走在前,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着力盘活存量。瞄准国家战略布局和市场潜在需求,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上持续发力,推动传统产业“三化”改造,建立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加快建设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引入增量。以项目建设聚增量,完善包抓调度、绿色通道等机制,让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以招商引资扩增量,围绕主导产业发展,绘制产业链图谱,明确产业招商路径,开展精准招商;以民营经济活增量,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要着力提高质量。推动高效化生产、品牌化打造、标准化管理,提高产业发展质效,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着力增强能量。以创新赋能,建立特色产业“首席专家”制度,落实科技“领军人才”培养举措,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以改革激能,促进土地、劳动力、资本等要素市场化配置;以开放拓能,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要着力做大总量。深入实施县域经济“1+4”发展规划、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锚定城市服务型、工业主导型发展方向,提升工业园区承载力和吸附力,在打造全市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2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中彰显担当,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