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区西大街党工委以网格化党建助力精准化服务
凉州区西大街党工委以网格化党建助力精准化服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廖建国 发布日期: 2021-12-06 08:1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凉州区西大街党工委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深化互联共建,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推动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凉州区西大街党工委着力构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责任区”五位一体的网格治理体系,把综治、创城、大气污染防治等网格优化整合为基层治理“一张网”,全面推行“多网合一、一网管到底”。全街5个社区优化设置网格党支部25个,成立党小组84个,划分党员责任区210个,各级网格长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和网格员亮身份做表率,主动为网格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构建起“支部建在家门口,党员回到群众中”的网格党建新局面。坚持以基层党组织为“圆心”,以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党员的服务能力为“半径”,以提升城市社会治理水平为目标,把45个街道社区基层党组织和41个辖区单位党组织分类整合为街道“多彩党建联盟”。

同时,凉州区西大街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关切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愁心事”。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协调解决街道社区城市存在问题198个,市区包抓单位共为包抓社区施划停车位388个,购买垃圾桶618个,制作公益广告219块,制作小品景观2处,粉刷楼道98个,投入资金413980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临时党支部106个,设置党员先锋岗106个,成立党员突击队6个,封闭管理小区210个,下沉“疫”线党员干部1305名,累计排查3706人。在城市拆零拆违工作中,西大街小煤房存量3067间,占全区小煤房总量的50%,截至9月全部拆除,清零见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