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民勤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民勤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发布日期: 2021-12-05 09:38 浏览次数:

近年来,民勤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不断补齐短板弱项,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基本形成了 “放”“管”“服”三管齐下、互为支撑的改革局面,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活力蓬勃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增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民勤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该县全面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完成政务服务门户、政务服务事项库、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电子证照系统、数据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等升级改造,实现与省级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将全县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运行平台,实行网上办理。2019年以来,通过互联网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9440件。优化办理流程,持续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根据办理事项领域、办理流程关联度、办理数量多少等实际,将政务大厅原设立的32个部门窗口整合为医疗保障、不动产交易登记、项目审批、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商事登记、社会事务等7个服务区。将同一类服务事项全部统一整合到相应服务区综合受理,即办事项窗口即时办理,承诺事项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部门协同办理,实现“部门内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同时,细化政务清单,按照省上下发的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及实施清单编码和要素要求,认领编制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2035项。按照加快推进“四办”改革向基层延伸的要求,编制村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 22项。至目前,累计编制村级公共服务事项实施清单5365项,全部通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