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市委各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79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委各部门预算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12-30
成文日期: 2021-12-30 有效性:
武威市科学技术协会(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信息来源: 武威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日期: 2021-12-30 17:37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一、 部门(单位)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三、 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单位)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单位)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单位)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九、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部门(单位)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前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单位)职责

武威市科学技术协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科学技术协会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核定内设科室3个,包括:办公室、普及部、学会部,财务实行独立核算,属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下设事业单位1个,包括武威市科技馆。

三、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227.3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1万元,增长3.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因调资等原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7.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227.3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227.3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1万元,增长3.7%,增长的主要原因因调资等原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科学技术支出176.86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28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9.8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 9.3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7.3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57.3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1万元,增长5.4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人员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70万元,与2022年预算持平。其中:

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保障运转经费项目1个,主要是项目科欧经费项目,其他项目0个。

五、部门(单位)“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接待费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5万元,下降30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5万元,下降11.1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公务用车费用支出。

4.培训费0万元。

5.会议费0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1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18.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04万元,增加0.2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职级变动,交通补贴增加。

七、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2年机关及所属预算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78.99万元。预算部门(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 辆,价值77.57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 0万元。2022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未安排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部门(单位)不涉及非税收入。

(三)重点项目情况

我单位2022年涉及保障运转经费项目1个,项目名称为科普经费项目。项目负责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出创新,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指导科技馆等科普设施场所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以及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以《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为依据,项目实施主题为武威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周期1年,年度预算安排70万元,预期总体目标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加强科普宣传力度,加强科普工作队伍的建设。

(四)部门管理转移支付情况

未安排预算,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为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未安排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我单位制定严格绩效管理制度,强化预算经费支出管理,合理配置资源,提高资金效益,并及时进行绩效运行监控,不断提升预算水平,对单位涉及的专项经费,严格监控,确保专款专用,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

(二)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2022年部门(单位)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1个,主要是科普经费项目,其中: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7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 0个,涉及财政支出 0万元。2022年本部门及纳入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市科协本级预算公开表.xls


武威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