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1-064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其他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12-30
成文日期: 2021-12-30 有效性:
市政府党组召开第16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王国斌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李登生 发布日期: 2021-12-30 11:09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16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快完善物流集散运输体系,发挥国际陆港开放型经济平台作用,加快推进外向型经济发展。要加大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力度,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放大创新激励经济增长的乘数效应。要统筹做好养老保险、拥军优属、电力市场体系建设和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选准抓落实的切入点,扭住抓落实的关键点,把握抓落实的着力点,细化实化各自任务,聚焦重点狠下功夫,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用好“七大政策”机遇,着力提高产业发展质效,加快蓄积发展动能,全力做好现代农业“特色优势”、生态工业“延链集群”、文旅产业“引爆赋能”三篇文章,推进实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县域经济发展三个突破,为加快实现“六个新武威”奋斗目标提供实实在在的发展依托、动力支撑。“双节”临近,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关爱困难群众生活、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会议学习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要求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准确把握《规定》明确的主要职责,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有序推进政府立法,严格规范行政执法,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