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科技管理
天津市东西部协作科技帮扶专家班立桐教授调研指导武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市科学技术局 作者:政策法规科 发布日期: 2021-12-13 14:46 浏览次数:

11月25-28日,武威市特聘科技特派员、天津市东西部协作科技帮扶专家、天津农学院班立桐教授参加“2021年第三期武威市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培训及学术交流会”,为全市参训科技特派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并分别赴古浪县、天祝县开展食用菌产业调研指导、技术服务和项目对接,为我市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市食用菌产业小分队和县科技部门相关人员陪同。

班立桐教授为全市参训科技特派员作了《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专题授课讲座,深度讲解了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形成与发展、天津市科技特派员以及本人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情况、食用菌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推动作用等,讲座内容丰富翔实、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尤其在最后班立桐教授提出的工作感悟,在科技特派员中引起热烈反响,使广大科技特派员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受到了启发和教益。

在授课讲座结束后,班立桐教授先后深入古浪县合盛源农牧专业合作社、古浪菌视界菌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正文菌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古浪县蜀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天祝臣祥菌业有限公司、天祝县南阳山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食用菌栽培、管理、技术、带贫、收入等方面的情况,尤其对白灵菇、平菇的养菌、管理及杂菌管控环节进行了详细指导,就羊肚菌栽培技术与一线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企业存在的技术难题积极出谋支招,指导帮助解决。

现场调研结束后,又分别与县科技部门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座谈交流,就下一步食用菌产业东西部协作科技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沟通对接,并就未来我市提升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和发展支撑能力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