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区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凉州区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叶祥元 王茂山 发布日期: 2021-11-25 08:27 浏览次数:

今年秋季学期以来,凉州区有效减轻课业负担,切实减轻校外培训负担,扎实开展课后服务,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各中小学完善作业管理办法,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分类明确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在校内适当安排巩固练习;小学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周末、寒暑假、法定节假日控制书面作业时间总量。各学校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加强作业辅导,小学生在校内基本能完成书面作业,初中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压减考试次数,增强考试“效度”,切实减轻学生考试压力。

从严审批校外培训机构,自7月7日开始,不再审批新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严格按标准审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并对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重新审核。重新换证登记,于9月8日起,开始学科类培训机构换证登记工作,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待重新审核登记后再行开班。目前,全区207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停课关门,106所学科类培训机构提出换证申请,其中67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办学许可换证已通过审核,14所学科类培训机构提出注销申请。

各中小学扎实开展课后服务,开发设置课后服务项目,通过“1+X”(作业辅导+体育艺术、劳动实践、科学创造、心理辅导、拓展阅读等活动)选课模式,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目前,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全部开展课后服务,7930名专任教师参与指导课后服务,90%以上的学生参加了课后服务,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和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