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朝气蓬勃向未来
——甘肃普安制药公司助推高质量发展见闻
朝气蓬勃向未来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戴声桥 发布日期: 2021-11-25 08:26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武威黄羊工业园区的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只见厂区干净整洁,厂房整齐排列。进入厂房,一个个高大的不锈钢储药罐,被一根根不锈钢传导管串连起来,从药材洗润、炒制、蒸制、切制,再到提取、分离、浓缩、干燥,最后制作成中成药,整个生产过程都在现代化的生产线上完成。

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甘肃独有资源优势,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有制药企业,2004年落户武威,拥有武威市技术转移中心、止嗽中药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3个研发平台。

普安药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雎介绍,普安制药取得批准文号8个,主导产品宣肺止嗽合剂为国家六类新药、中药二类保护品种、国家医保品种、甘肃省陇药大品种,连续两年荣登“全国中药大品种大品牌科技竞争力排行榜”,单品销售收入近3亿元。

近年来,普安药业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目标,注重产品研发推广,大力推动产品结构升级,优化公司管理制度……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造升级,使公司得以长足发展,今年1至10月,利税总额超5000万元,再度实现快速增长。

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关键,也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点。为了保持业绩增长,普安药业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发展战略,坚持以创新为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

“我们在创新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这些创新成果的转化,不仅为企业实现创新良性循环提供了支撑和动力,也为患者带来了实惠。”李雎说,普安制药今年通过甘肃省工信厅“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公司研发创新能力再获提升。

展望未来,只有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行稳致远,永葆基业长青。多年的发展中,普安药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我们将进一步严格质量管理,加大研发投入,壮大延伸普安医药产业集群,确保全年生产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为武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李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