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群众利益无小事
——市政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侧记
群众利益无小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尚梅 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1-11-25 08:29 浏览次数:

“张所长,我家的西红柿苗全蔫了,怎么办呀?”“张所长,我家的辣椒长这么长时间了,怎么个头还这么小?”……市政协委员、市农科院瓜菜研究所所长张仲保每当接到群众的咨询电话,都会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疑问,如果反映的问题比较集中、紧急,他便匆匆从市区驾车到农户家或者合作社进行现场指导。

这是市政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结合自身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开展政协委员“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市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界别和专业优势,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组织地开展扶贫帮困、义诊咨询、科技文化下基层等形式多样的为民办实事活动,办成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

走进天祝县安远镇南泥湾村,一条条美丽的通村硬化道路蜿蜒向前,一排排整齐的新农村住宅静立在两山之间,新建成的村委会、小广场和乡村大舞台,让这个小村庄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让物件唤起历史,让乡愁温暖人心。在南泥湾村村史馆,黑白电视机、煤油灯、座钟……一件件展品,无不讲述着一段历史、一段乡情与乡愁。南泥湾村乡村记忆馆是安远镇依托乌鞘岭大景区建设的旅游项目,馆内一件件充满乡愁的老物件吸引着游客前来观光,但随之而来的管护却成了村里人的烦心事。为此,乌鞘岭村通过协商民主会建立管护专岗。

“原来乡村记忆馆没人管护,通过协商民主,成立公益性岗位,对乡村记忆馆进行管护、保洁,现在游客多了,管护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收入。”南泥湾村乡村记忆馆管护员林占存说。

安远镇副镇长张平认为,基层协商民主是推进乡村治理的重要抓手,拉近了干群关系,也提升了群众对工作的满意度。将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协商民主有事好商量平台的重要作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把村里的难事和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真正实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

近年来,市政协组织县区政协委员积极下沉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截至目前,全市107个乡镇(街道)均组建了政协工作联络组,协商议事室107个,实现了乡镇(街道)协商议事室全覆盖;1131个村(社区)均搭建了“三位一体”协商议事平台。

同时,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民生关切,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目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完善食品安全监督体系、学前教育普惠规范优质发展情况等开展全体会议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双月协商和重点调研视察12项,提出了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