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羊产业托起致富梦
——记市人大代表李忠仁
羊产业托起致富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发布日期: 2021-11-25 08:28 浏览次数:

种过地、经营过农产品、靠养羊起家,脱贫后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多年来,他致力于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这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不仅养好了自家的羊,还带领当地群众一起发了“羊财”。他就是市人大代表、民勤县中信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忠仁。

整齐敞亮的双列式羊舍、膘肥体壮的羊羔……走进位于民勤县大滩镇的民勤县中信牧业有限公司,一座现代化养殖小区让人眼前一亮,李忠仁和往常一样,正在羊舍投喂饲料。

2012年,李忠仁成立民勤县中信牧业养殖专业合作社,贷款2860余万元建成双列立体采光式羊舍8栋、8600多平方米,配套建成防疫室、饲料储藏室、配料室、青贮池和全天候视频监控系统,占地面积80亩,成为全县设施畜牧业发展典范。

创业之初,养殖经验不足、资金短缺,加之羊市价格持续走低,合作社连续几年都是亏本经营,困难时连银行贷款利息都不能按时付清。李忠仁一度想打退堂鼓,但通过认真分析现状,他坚持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努力学习科学养殖技术,随着养殖经验不断成熟,养殖场发展初见成效,经济效益逐渐提高。

从“门外汉”到“土专家”,李忠仁因地制宜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产业带动、技术带动、服务带动、资金带动,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展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风采。

在自身发展养殖业的同时,李忠仁不忘帮助当地群众,大力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周边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21个,向大滩镇5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价出售优质种公羊、基础母羊,同时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定期回访、跟踪服务,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力量,有力带动了当地羊产业发展。

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李忠仁认真倾听民声、收集民意,通过整理和思考,就怎样发展当地农村经济,调整农业产业布局、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提出了好建议,并得到了大家认可和有关部门重视,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

李忠仁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经营水平,选育民勤肉羊新品种,将园区建设成为全县舍饲高效养羊技术示范园和养羊技能实训基地,努力争创全国小尾型湖羊选育基地、国家肉羊核心育种场,打响“民勤肉羊”品牌、提升“民勤羊肉”品质,为县内外肉羊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种羊,增加群众收入,带动域内外羊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