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柳鹏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1-11-23 08:28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重要贺信,以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柳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省委有关文件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系统学习、深入领会。按照“六个深入领会”要求,引导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宣讲、大力宣传。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等进行宣讲,全方位、多层次做好专题宣传报道工作,让全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要联系实际、抓好落实。坚持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不出影响国家安全的事件。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引导激励官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四个面向”战略导向,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塑造发展优势。持续下大力做优现代农业、做强生态工业、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为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牢更坚实的基础、提供更丰富的供给、拓展更广阔的空间。要扩大开放开发。找准自身定位,深化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做好风险防控,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合作、更高投入效益、更高供给质量、更高发展韧劲;要进一步完善提升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口岸功能,力争把武威打造成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节点、进出口产品加工基地和集散中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重要贺信。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网络内容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强化网络生态治理,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